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增设社会稳定组、增加市场监管组成员和职责及后勤保障组更名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0-02-15 20:28:53来源: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点击量:

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增设社会稳定组、增加市场监管组成员和职责及后勤保障组更名有关事宜的通知

巴应指〔2020〕32号

各区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与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有效衔接,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增设生活物资保障组、社会稳定组和调整科研攻关组组成人员的通知》(川疫指发〔2020〕14号)要求,按照上下对应原则,决定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下增设社会稳定组,将后勤保障组更名为医疗物资保障组,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增设的生活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及职能对应增加到市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社会稳定组

组  长:岳  剑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副组长:罗之琼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张云清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

罗凤林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成  员:邹仁见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高少东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

余  斌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

张夕谦  市教育体育局局长

张  华  市司法局局长

张登宪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

佘晓东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

袁  勇  市退役军人局局长

李本钦  市应急局局长

杨述兰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刘汉桂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

王德成  市国家安全局局长

贺志刚  市邮政管理局局长

曾  勇  巴中机场运营管理公司董事长

唐小平  武警巴中市支队支队长

杨  明  市铁路办主任

联络员:陈小川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

职  责:负责以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为基础,密切关注疫情期间社会稳定动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群体,全面、深度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研判预警,动态监测网上舆情;及时发现、积极化解、稳妥处置因疫情引发的不安定不稳定风险因素,严密防范敌对势力滋扰破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止风险隐患由疫情防控领域向社会稳定领域甚至政治领域传导演变,全力确保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承担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市场监管组

(一)增加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成员单位。

(二)增加生活物资保障职能。

职  责:负责统筹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密切监测监控粮油、猪肉、蔬菜和城市供水、电力、天然气、成品油等主要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及消费情况,科学分析研判市场供求形势;研究制定保供稳价措施,指导各区县切实加强主要生活物资的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维护社会稳定。负责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商品交易行为监管工作;负责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对全市农(集)贸市场和各类经营场所的管理;负责全市范围内活禽管理;负责各类野生动物加工、运输、经营等管理;承担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将后勤保障组更名为医疗物资保障组

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代章)

2020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