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疾控健康提示:近期重点关注广东、山东、上海等地疫情

2022-03-11 13:44:26 点击量:

巴中市疾控中心新冠疫情健康提示

(2022年3月11日)

3月10日0—24时,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7例(山东121例,其中青岛市103例、威海市8例、德州市6例、烟台市3例、淄博市1例;吉林98例,其中吉林市93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3例、长春市2例;江苏36例,其中连云港市34例、南京市2例;甘肃26例,其中兰州新区15例、白银市8例、兰州市3例;天津18例,其中西青区10例、津南区3例、东丽区2例、河东区1例、南开区1例、红桥区1例;陕西18例,其中宝鸡市8例、西安市8例、汉中市2例;河北16例,其中沧州市7例、廊坊市5例、邢台市3例、保定市1例;浙江16例,其中杭州市13例、衢州市3例;上海11例,其中浦东新区4例、虹口区2例、闵行区2例、嘉定区1例、金山区1例、青浦区1例;广东11例,其中深圳市9例、广州市1例、东莞市1例;黑龙江8例,均在哈尔滨市;北京5例,其中朝阳区2例、海淀区2例、大兴区1例;云南5例,其中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4例、昆明市1例;辽宁4例,均在沈阳市;内蒙古2例,其中呼和浩特市1例、阿拉善盟1例;河南1例,在濮阳市;青海1例,在西宁市),含2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山东10例,吉林2例,甘肃2例,北京1例,天津1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河南1例,广东1例,青海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03例(山东255例,其中青岛市221例、威海市31例、淄博市3例;广东167例,其中东莞市165例、深圳市2例;吉林148例,其中吉林市123例、长春市21例、四平市1例、松原市1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1例、梅河口市1例;上海64例,其中闵行区13例、宝山区11例、松江区9例、徐汇区6例、浦东新区6例、普陀区4例、虹口区4例、青浦区4例、嘉定区3例、静安区2例、黄浦区1例、长宁区1例;云南25例,其中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18例、昆明市6例、临沧市1例;河北16例,其中廊坊市12例、沧州市3例、邢台市1例;江苏12例,其中连云港市5例、南京市3例、苏州市2例、南通市1例、扬州市1例;广西6例,其中防城港市5例、百色市1例;甘肃4例,均在白银市;北京2例,其中朝阳区1例、海淀区1例;黑龙江2例,均在哈尔滨市;河南1例,在濮阳市;湖北1例,在咸宁市)。截至3月11日9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1个,中风险地区164个。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巴中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信息,重点广东省东莞市、深圳市,山东省青岛市,上海市,吉林省吉林市,甘肃省兰州市,江苏省连云港市,天津市,陕西省疫情。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您近期有疫情地区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轨迹有交集,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倡导省外来返巴人员(特别是从近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的地市来返巴人员)、有阳性感染者发生地市旅居史人员、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区人员以及与阳性感染者有交集的人员,在24小时内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要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保持简约的生活方式。配合做好扫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加强对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奥密克戎变异株所导致的新冠肺炎症状比较轻,容易让人忽略。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即便症状比较轻微,也不要自行服药,应佩戴好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医务人员调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

五、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核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督促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应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司乘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景区景点、餐饮单位、室内公共场所、密闭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从严管控大型会议、活动、培训、展销等聚集性活动。

六、学校(托幼机构)按要求做好人员摸排工作,落实晨、午、晚检制度,教室和宿舍等场所保持良好通风,每日对门把手、楼梯扶手、餐具等进行消毒,发现有疑似传染病时要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师生员工不带病上班上学。

七、相关企业和个人非必要不购买进口物品,近期已购买进口物品的,在收取进口物品时,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减少与快递员面对面交流,要做好进口物品的消杀工作,包括个人或企业、商户购买的进口物品。使用过的手套和口罩按“其他垃圾”分类投放。倡导近期购买过进口物品的人员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相关接触史。

关注以下重点地区

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咨询。

巴州区疾控中心   0827-5222726;

恩阳区疾控中心   0827-3368766;

平昌县疾控中心   0827-6222065;

通江县疾控中心   0827-7234343;

南江县疾控中心   0827-8222740;

巴中市疾控中心   0827-5266955。

巴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