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请乘坐这些航班/车次的人员 及时就近核酸检测

2022-04-01 09:10:4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航班
  3月27日,9C8887航班(上海虹桥一成都天府)
  3月29日,CA4046航班(天津滨海一成都双流)
  高铁
  3月27日,G2851高铁(成都东一犍为)
  3月29日,G2189高铁(上海虹桥一成都东)
  3月30日,G2190高铁(成都东一上海虹桥)
  3月31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情健康提示,请乘坐以下时间段航班/车次的人员,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并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航班方面,包括3月27日由上海虹桥机场飞往成都天府机场的9C8887航班以及3月29日由天津滨海飞往成都双流机场的CA4046航班。高铁方面,包括3月27日成都东—犍为的G2851次高铁,3月29日上海虹桥—成都东的G2189次高铁,以及3月30日成都东—上海虹桥的G2190次高铁。
  截至3月31日9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61个,中风险地区448个。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重点关注上海市,吉林省,辽宁省,天津市,福建省泉州市、莆田市,山东省滨州市,安徽省淮南市,江苏省常州市、苏州市、徐州市,陕西省安康市,浙江省嘉兴市等地疫情情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近期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另外,省外来返巴人员要合理安排行程,不经过涉疫地区。抵巴后(特别是从近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的地市来返巴人员),在24小时内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近期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加强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即便症状比较轻微,也不要自行服药,应佩戴好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医务人员调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核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督促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各类企事业单位要持续排查往来人员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病例接触史,对14天内有上海旅居史的职工开展摸排、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