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以来 有广安市邻水县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行居家隔离管控

2022-05-11 09:00:3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10日,巴中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情防控健康提示,5月3日以来有广安市邻水县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直到离开邻水县满七天为止,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
  5月9日,广安市邻水县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感染来源不明,经省级专家研判,其密接等风险人群感染可能性大,社区传播风险较高。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新冠疫情和重点地区信息。重点关注上海市、北京市、广东省广州市、浙江省杭州市、河南省郑州市、四川省广安市等地疫情,不前往本土疫情发生地。主动查看7天内是否到过A、B类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是否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异常。
  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加强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医务人员调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