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南江县调研景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08:59:48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袁静点击量:

积极稳妥推进旅游景区有序开放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深入南江县光雾山调研景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研究制定精准化、差异化防控策略,严把关口,积极稳妥推进旅游景区有序开放,逐步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来到光雾山,何平与南江县、景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景区在疫情期间防控措施,认真听取大家对复工开放的意见建议,并对景区疫情防控与复工管理前期所采取的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何平指出,景区要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盘棋”格局下,根据防控工作部署和疫情动态变化,认真研究制定景区景点有序开放措施,制定精准化、差异化防控策略,逐步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何平要求,要切实做好景区日常防控,在景区入口实行入园必检,利用红外线测温仪或其他温度计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规范做好人员登记、防控等各项工作。景区出入口要切实做细排查工作,根据属地联防联控要求设立卡口,做好游客管控措施,合理规划游览路线,实行分散式游览,避免集中入园,严控人员聚集。要在景区公共场所、厕所等地方配备洗手液、消毒液等物品,缆车、大巴车等景区内部交通工具要做好消毒工作,采取隔位就坐等方式控制乘坐人数,保证游客间距。除定点接待宾馆外,景区其他酒店、农家乐暂不开放。要做好应急预案,设立临时隔离点,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有效应急处置。

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