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一次会议

2020-04-27 09:21:2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多措并举刺激消费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三十一次会议,传达省应急指挥部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安排当前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系列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主动适应疫情常态化特点,根据需要调整相关机制举措,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补齐短板和漏洞,全力保障和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会议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形势发生重大变化,需求端矛盾尤其突出,特别是消费低迷已成为制约经济复苏的主要瓶颈。在稳定和扩大投资的同时,要针对因为担心疫情反弹不敢出门消费、因为收入减少无法恢复消费、因为信心不足不愿扩大消费、因为防控需要限制了部分消费等现象精准施策,努力推动消费恢复提振,以此带动经济复苏。一要提振市民消费热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有序组织开展消费节庆活动。二要重塑市民消费信心。坚决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任务,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促进城乡居民收入增加、保障救助政策全面兑现到位。三要因势利导出台消费刺激政策措施,差别化做好“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

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副市长和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