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今年首次线下职业技能鉴定考核

2020-06-10 11:36:4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总体部署,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到位、安全便民的基础上,近日,市职业技术学院530名非毕业年度在校大学生经过为期9天的职业技能培训后,在市人社局的组织下,参加了保育员、汽车维修工中级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防控以来,我市首次开展的线下职业技能鉴定考核。

 据悉,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及时制定《巴中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考生健康筛查、考场设置、考生测量体温及佩戴口罩等进行规范要求,确保100%安全后才具体实施。

 疫情发生后,按照省上统一安排,我市停止了线下职业技能鉴定考核。此次重启,为我市今后各类鉴定活动的正常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预计今年将组织开展的职业技能鉴定有100场左右,我们将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多部门联合组织好每一次鉴定,服务好每一位考生。”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彭恒熙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