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第四十次会议

2020-09-25 09:09:25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袁静点击量:

传达省应急指挥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9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四十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应急指挥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省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三次会议特别是尹力省长讲话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执行《巴中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不折不扣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当前,尤其要落实好“五有三严”防控措施,做到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隔离转运安排等措施、严格发热门诊设置管理、严肃流行病学调查、严防医院院内感染。要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中秋、国庆期间,旅游景区和重要交通枢纽是重中之重,要严防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发生。同时,要加强学校、超市、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海鲜市场等重点场所及其周边的环境整治,健全人流管控等管理制度,落实环境通风与清洁、消毒与四害防治、通风和个人防护措施。要扎实做好应急力量准备。市、各区县要按省上要求成立相应的应急处置队伍,并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要充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好落实,加大督办力度。要务实开展督促指导。有关部门要不定期开展抽查和暗访,发现失职失责行为,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