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冷链物流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01-15 09:21:1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我市扎实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强化制度建设,构建起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我市通过建立定期排查制度,按照较高风险等级监管严于较低风险等级的原则,实行“定人员、定冻库、定频次”的定期排查制度,已排查500余次。建立每日清洗消毒制度,督促生产经营企业严格按照防控消毒技术指南,每日开展清洗消毒。建立每周报告制度,各专班成员单位每周以书面形式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同时,我市每周召开冷链物流疫情防控调度会,听取专题汇报,着力解决问题和困难;每旬召开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协调会,针对问题研讨制定预案、完善措施,提炼创新亮点;每月召开冷链食品经营主体业务培训会,着重讲解疫情防控指南和防控要求,督促生产经营主体履行防控义务。目前,我市已召开调度会5次,解决各类问题21个;召开协调会3次,完善应急预案6个,总结创新做法6个;召开培训会5次,受训150人次。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压实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我市组建了由市委市政府领导、市专班巡查组、市场监管执法队组成的三级督导组,对各区县进行督查,及时通报问题、限期责令整改。目前已开展各类督导30余次,通报问题17个,已整改17个,整改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