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知悉!巴中发布最新疫情健康提示

2021-09-12 16:11:0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10 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9月11日16时,莆田市此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24例,其中6例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划定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巴中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关注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如发现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

二、2021年8月26日以来,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来(返)巴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采取防控措施。

三、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巴后,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并配合当地采取防控措施。

四、广大群众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全市各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应询问就诊者8月26日后有无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

六、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七、请广大群众积极到附近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早接种早受益。

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咨询。

巴中市疾控中心   0827-5266955;

巴州区疾控中心   0827-5222726;

恩阳区疾控中心   0827-3368766;

平昌县疾控中心   0827-6222065;

通江县疾控中心   0827-7234343;

南江县疾控中心   0827-8222740。

巴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