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全市国庆假日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10-01 10:45:3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全市国庆假日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各行业领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坚决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鹏凌强调,国庆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性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认识,提前安排、周密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聚焦宾馆、文化娱乐场所、购物中心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落实务实管用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旅游景区、重要场所、交通出行、防汛防疫等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当前汛期还未结束,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科学适度扩大地质灾害隐患监测排查范围,真正将责任落实到村组、社区、聚居点和最小工作单元,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按照《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织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有效履职,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决不能贻误战机,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上,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文旅新区分别就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文广旅局就做好国庆期间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作了发言;市卫健委就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区。
  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及秘书长何金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