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发布最新健康提示,这些来(返)巴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1-10-15 14:11:26来源:美丽巴中 点击量:

10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在例行隔日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汇通物流园区闭环管理人员。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巴中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请密切关注内蒙古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关注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发现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二、自9月30日以来,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来(返)巴人员应立即到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三、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巴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采取疫情防控措施。

四、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请广大群众积极到附近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接种流感、肺炎等秋冬季传染病疫苗,可以有效降低疾病叠加发病风险。

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公勺等卫生好习惯。

六、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国内以下地区来(返)巴人员请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提示:倡导近期非不要不前往新疆伊犁州、云南德宏州、内蒙古二连浩特市。

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咨询。

巴中市疾控中心0827-5266955;

巴州区疾控中心0827-5222726;

恩阳区疾控中心0827-3368766;

平昌县疾控中心0827-6222065;

通江县疾控中心0827-7234343;

南江县疾控中心0827-8222740。


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

2021年10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