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11岁人群新冠疫苗开打

提醒:在监护人陪同下,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明文件

2021-11-05 10:08:3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从11月4日起,我市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51名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接种新冠疫苗
  11月4日上午,巴州区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走进巴州区第九小学校,为该校六年级一班的51名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在接种现场,学校将两间教室分别设置成接种区和留观区。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和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体温测量、填写知情同意书、个人信息登记、接种疫苗。
  据了解,此次我市3-11岁人群使用的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进行接种。根据临床试验数据显示,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后,安全性良好,和12岁以上年龄组一样安全,可以放心接种。“在接种新冠疫苗时,一定要与其他疫苗间隔14天以上,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之后间隔21天接种第二针。如果遇到被动物咬伤或者有外伤的时候,接种狂犬病疫苗和破伤风疫苗时可以不考虑时间间隔的要求。”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长向丰提醒。
  在学校等设置临时接种点医务人员上门服务
  为方便3-11岁儿童接种,我市将在托幼机构、学校、儿童福利机构等设置临时接种点,医务人员上门提供接种服务,学生可按照学校或幼儿园的通知到指定接种点去接种。未入校的适龄无禁忌人群可由监护人陪同前往就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
  3-11岁人群接种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由监护人签订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知情同意书,并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明文件(身份证或户口本)。接种之后还要留观30分钟,无异常情况下方可离开,并避免剧烈运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