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情健康提示
“红码”人员就地等待转运管理,不得擅自离开

2021-11-08 19:25:04来源:巴中疾控 点击量:

11月8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情健康提示,当市民健康码出现“红码”时,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就地等待转运管理,不得擅自离开;出现“黄码”时,或收到短信提示为“风险人群时空伴随人员”,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入住酒店报备,戴好口罩,立即前往就近核酸检测机构接受检测,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个省份报告本土阳性病例
  11月7日0-24时,全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5例(其中含1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例。目前已有甘肃、内蒙古、陕西、青海、四川、湖北、湖南、贵州、黑龙江、江西、宁夏、河北、浙江、北京、云南、山东、重庆、江苏、河南、辽宁20个省份报告本土阳性病例。截至2021年11月8日8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69个。全省目前共有9个中风险地区(均在成都市)。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信息及新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信息,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和与公布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者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当地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街道旅居史的入(返)巴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直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和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区旅居史的入(返)巴人员,实施3天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14天内有本土新冠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旅居史的入(返)巴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公布有本土新增感染者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疫情风险较高的地市相关入(返)巴人员参照中高风险地区规定执行。
  “红码”人员就地等待转运管理
  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与病例活动轨迹有关联的地区、口岸城市和边境地区。从外省入(返)巴后,建议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健康码出现“红码”时,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就地等待转运管理,不得擅自离开;出现“黄码”时,或收到短信提示为“风险人群时空伴随人员”,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入住酒店报备,戴好口罩,立即前往就近核酸检测机构接受检测,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广大市民应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常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在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健康监测、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要求。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立即做好防护前往就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如实告知自己近期的旅居史,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参与
  近期尽量不参与各类聚会、聚餐、娱乐等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尽量不办。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主动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登记、测温、消毒、通风、监督戴口罩等具体防控措施。
  疫情期间,自觉主动上报个人健康情况、行程信息等,不报、瞒报、谎报相关信息,造成传染病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另外,疫情期间,外卖快递尽量采取无接触方式配送和取件。如不能,取件人员务必佩戴好口罩,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避免手与外包装盒直接接触。处理完后要及时洗手或进行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