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68万人!我市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次超10万

2021-11-16 08:59:31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点击量:

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自11月4日我市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11月14日24时,3-11岁人群已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次10.4468万剂次。
  为做好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市按照“党政找人、部门组织、卫健打针”的原则,稳步推进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在全市各学校、托幼机构设置临时接种点,方便儿童接种。每个接种点均规范设置了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由医务人员、学校教师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负责接种引导工作,确保接种安全。
  11月15日下午,记者在巴州区兴文镇中心小学校接种现场看到,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陪伴孩子前来接种的家长将提前准备好的身份证或户口簿、知情同意书、儿童预防接种证等材料交给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工作人员逐一仔细登记相关信息,询问孩子的身体状况,并耐心向孩子及家长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注意事项。
  “最开始打疫苗的时候我很怕疼,但是打完以后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疼,而且打疫苗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一名刚接种完疫苗的学生说。接种过程中,绝大多数孩子都很淡定,偶尔遇到一两个比较紧张的小朋友,医务人员都会耐心安抚。接种完成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进入留观区观察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后,陆续离开接种点。
  “近来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这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都带来了很多不稳定因素。当学校通知孩子接种新冠疫苗时,我们都积极支持配合,孩子打了疫苗,我们也安心。”陪孩子接种疫苗的一家长表示。
  “对暂时无法接种疫苗的学生,我们建立了台账清单。一旦学生可以打疫苗了,我们就会督促学生家长带上学生到接种点接种。对的确无法接种等特殊情况的,我们会让家长出具医院证明。”该校一班主任介绍。
  “我市将力争于12月底前,分批次、分阶段,平稳有序完成3-11岁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工作。”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高度重视子女的健康安全,尽快陪同和监护适龄子女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让孩子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同步播报
  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情健康提示

  处于餐饮商贸等人员密集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
11月15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情健康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处于餐饮商贸等人员密集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和与公布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者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当地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入住酒店报备。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公布有本土新增感染者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疫情风险较高的地市相关入(返)巴人员严格按照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规定执行,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与病例活动轨迹有关联的地区、口岸城市和边境地区。此外,对50人以上(含50人)的农村坝坝宴实行备案管理制度,人数规模控制在100人以内。厨师团队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证明,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得参与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