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情健康提示
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违反将追责

2021-11-29 13:27:29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1月26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情健康提示,提醒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导致疫情传播或者其他严重违法后果的,依法承担民事、行政、刑事责任。
  以下地区入(返)巴人员需做好核酸检测
  因上海市、浙江省杭州市和江苏省徐州市疫情感染来源尚不清楚。为确保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提醒广大市民,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街道、三林镇和青浦区赵巷镇,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街道旅居史的入(返)巴人员,需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直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
  对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江苏省徐州市,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旅居史,以及11月17日-18日参加过“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入(返)巴人员,需及时实施3天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
  对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旅居史的入(返)巴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应在24小时内就近完成核酸检测。
  密切关注疫情动向 无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表示,近期非必要市民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与病例活动轨迹有关联的地区、口岸城市和边境地区。
  该人员表示,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信息及新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信息,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和与公布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者,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当地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近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入(返)巴人员,应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持续关注出行相关地区有无新发疫情和自身健康码颜色变化情况。
  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市民将追究责任
  配合疫情防控是公民的法定责任。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表示,广大市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导致疫情传播或者其他严重违法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依法承担民事、行政、刑事责任。
  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主动出示行程卡、扫场所码,主动去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一旦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另外,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就近就便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前,我市各接种点的新冠疫苗供应充足,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满6个月的市民即可接种“加强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