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五社联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战演练

2022-01-05 10:39:38来源:巴中市民政局 点击量:

近日,巴中市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实战形式开展,模拟南江县杨家河社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对象,南江县“五社联动”应对疫情应急预案有关单位立即响应,开展相关工作。演练过程中,演练了病例发现与报告、分析研判与预案启动、应对疫情应急处置、发布公告与终止等场景,参与人员全情投入,在行动中各司其职、密切配合。

会上要求,进一步抓好“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社区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激发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热情,扎实做好因疫情出现的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此次演练内容真实、流程顺畅、环境逼真,有效检验了巴中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协调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练促战、边练边战的预期效果。巴中市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