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出席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并讲话

时刻警觉警醒 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05-21 09:25:5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20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特别是省委王晓晖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树牢底线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极端负责的作风守住每一个关口,以精准有效的措施堵住每一个漏洞,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解读了有关文件,各县区汇报了疫情防控能力强弱补短承诺事项推进情况。

何平在讲话中对我市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面临着较大的挑战性和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树牢底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在成绩面前不骄傲、在风险面前不侥幸、在困难面前不退却,以极端负责的作风守住每一个关口,以精准有效的措施堵住每一个漏洞,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在思想上既慎始如终又慎终如始,在措施上以制度和机制管人管事,在行动上把各方面的责任压紧压实,杜绝出现监管盲区,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何平强调,在瞬息万变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要善于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堵塞防控漏洞。要严格管控输入源头,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将“入巴即检”“AB类”管理等措施细之又细地落实到位。要灵活多点监测,不折不扣落实好对重点人员的筛查监测措施,尤其要强化对网约车、快递外卖等流动性较强的行业监测范围和频次。要强化应急处置工作,真正把各方面预案做深做实、把各方面情况想深想透、把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漏洞堵住。要迅速补齐防控能力短板,对标国省最新要求,深入细致梳理能力短板清单,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推动措施和时限要求等,各县区要加快推进疫情防控能力强弱补短承诺事项。

何平指出,要结合巴中实际,做好随时应对大规模疫情的各项能力准备。持续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坚持每日调度,定岗定责定人,持续完善工作流程、优化工作分工,确保指令传达迅速、应急处置高效;指挥部要对既定预案开展“回头看”,做到每个责任环节心中有数、每个指挥单元手中有方。务实开展应急演练,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具有实战性的全链条全要素应急演练,以练促战、以练提能,在实战中检验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漏洞短板。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市县两级定点医院和重要医疗机构要保障急救绿色通道畅通,满足特殊群体就医需求。有序保障各类物资,备实备足各级医疗、疾控机构医用防护物资,合理储备各类重要民生商品,确保市民生活有保障、社会秩序不乱套。

何平指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关键要靠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只有他们履职尽责,守住每一个关口,疫情防控才有最坚实最可靠的基础。各地各部门要更加关心一线抗疫人员,细致入微做好轮班换班、调休补休、待遇保障等各项关爱举措,让一线防疫人员既身心健康、又无后顾之忧、义无反顾地开展工作。市卫健委要做好驰援广安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关爱服务工作,同时也要做好后续继续支援的人员准备。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主持会议,副市长赵建仁、何渝、余新颜及市委秘书长郑琼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