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调整上海来(返)巴人员管控措施

上海市来(返)巴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

2022-06-14 11:14:2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6月13日,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广大市民重点关注北京市,上海市,辽宁省丹东市,吉林省延边市,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等地疫情,不前往本土疫情发生地。6月12日0时起,上海市全域由A类地区调整为B类地区,来返巴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未达到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管控。
  目前全国总体疫情形势有所减缓,新发病例持续减少,但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仍旧严峻。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主动查看7天内是否到过A、B类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是否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异常。要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加强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各重点场所、点位要加强对行程卡的查验和风险人员排查,对行程卡带“*”的进一步排查是否有A、B类地区旅居史,再根据情况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从6月12日0时起,上海市全域由A类地区调整为B类地区,对近7天内有上海市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至抵巴后满7天。居家隔离期间,共同居住人员应同时实行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或不接受共同居住人员隔离的,实行集中隔离。对6月12日0时前已在我市隔离的有上海市旅居史来(返)巴人员,继续实行集中隔离至抵巴后满7天。
  按照我市省外来(返)巴政策,省外来(返)巴人员须提前3天通过“巴中社区防疫报备”微信小程序或电话、短信等方式报备。省外非A、B类地区来(返)巴人员,除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外,还须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并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扫“入川码”后,需在24小时内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再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非A、B类地区的来(返)川人员入川72小时后仍没有完成2次核酸检测,其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将被赋黄码。
  对省外高校大学生返巴,学生应提前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通过“巴中社区防疫报备”微信小程序或电话、短信等方式报备,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对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的返巴学生,高校内如果没有疫情,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结束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高校开具的相关证明离校,返回目的地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对无疫情发生的县(市、区)的返巴学生,实施3天2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