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7-07 09:01:5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7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当前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极其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巨大。从本次巴州区“7·1”疫情处置情况来看,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担当负责、部署有力、高效顺畅,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了最好的结果,但也暴露出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不严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汲取教训、查漏补缺,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尤其是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一刻都不能放松,市防指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切实压紧压实业主、属地、行业和个人“四方责任”。要务实执行防控政策,坚持宽严适度,既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国省疫情防控政策,又坚决杜绝层层加码、过度防疫,全力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抓紧提升应对能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差多少、补多少”原则,以能力建设为抓手,加快补齐防疫能力短板,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方舱医院、亚(准)定点医院、隔离方舱、隔离房间、“1530”核酸采样点等必要设施设备建设。
  市委常委、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