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2-07-19 10:04:59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截至7月18日12时,全国高风险地区401个,中风险地区666个,总体疫情形势严峻。记者7月18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我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对有高风险地区7天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将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新冠疫情地区信息,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加强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如非必要不前往本土疫情发生地。对省外来(返)巴的人员,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来(返)巴人员须提前2天通过“巴中社区防疫报备”微信小程序或电话、短信等方式报备。所有省外来(返)川人员在入川时,需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并扫“入川码”后通行,分类实施风险人员管理。
  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对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对有低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未完成检测的限制出行并赋黄码。(记者 李建军)
  无疫情发生县(市、区、旗)来(返)巴人员可自由流动,入川时需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并纳入常态化核酸检测范围,不限制酒店住宿和出行;入川后需做好三天两次核酸检测,未按规定频次进行检测的,“四川天府健康通”将会弹窗提示或赋黄码方式提醒其按时完成检测。
  此外,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和风险人员排。在查验过程中,工作人员不能限制来自低风险区的客运、货运人员和车辆通行,不能以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为由限制客运、货运人员和车辆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