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首条抗原试剂生产线建成
预计春节前试生产

2022-12-26 09:22:50来源:川观新闻 点击量: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需求不断增加,各大药店已出现货源紧张的现象。
  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巴中抗原试剂盒生产线已在巴州区清江工业园建成,目前正在等待相关部门验收和完善相关手续,届时,抗原检测试剂产品紧缺现象将得到缓解。
  12月20日,记者来到抗原试剂生产企业巴中市卓创科技有限公司。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种生产设备在车间内整齐排列,数名工程师正在对其进行调试,而调试好的红外线测温仪生产线已开始生产。
  巴中市卓创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占地200亩,总投资3亿元,2019年7月开工建设,今年年初一期项目建设完成,今年4月进行了试生产。公司主要生产红外线测温仪、激光测距仪、专业环境测试仪、气体泄漏探测器等高端智能测量测试仪表,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电力、暖通制冷、消防、石油化工、冶炼、电子制造、轨道交通、环境治理等专业领域,产品远销国外。
  “我们原先没有计划生产抗原试剂。”巴中市卓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陈君介绍,随着市场对抗原试剂的需求不断增加,公司临时增加了生产线,如果生产线顺利投产,将是巴中首家、四川第二家生产抗原试剂的企业。
  抗原检测试剂是目前检测新冠病毒最方便快捷的方法,但产品对质量要求较高,相关政府部门把控严格,需要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所以相关手续也比较繁琐。“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成,正在等待验收和完善相关手续,预计春节前能进行试生产。”陈君说,待全面投产后,能达到日产2万份,生产的抗原试剂也将优先满足巴中本地需求。
  “现在最关键的是工人招聘。”企业生产负责人陈佳介绍,除了抗原试剂生产线还未达到生产许可外,其他生产线都已达到生产条件,但目前企业只有60多名工人,正常生产需要近400名,所以订单堆积严重,特别是红外线测温仪,已堆积了30多万元的订单。
  “工人们正常上班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5点半,但由于人手紧缺,订单堆积,现在工人们每天都要加班近3个小时,目前公司正通过各种渠道招聘工人。”陈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