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巴山剪纸“剪”出幸福花开》入选“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扶贫典型案例”

2020-10-21 10:28:19来源:通江县政府办 点击量: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扶贫典型案例”,通江县《巴山剪纸“剪”出幸福花开》文化和旅游扶贫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据悉,通江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巴山剪纸”,依托四川亮雪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传承非遗文化,弘扬民间艺术”为宗旨,从事非遗保护与传承,非遗技艺培训与教学,非遗产品的创新、设计、生产和销售,生产车间达900平方米,是通江县知名文化企业,每年提供200个就业岗位,就业方式灵活,以多种方式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致富。目前,居家就业员工163人,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和困难妇女。2016年至今,公益帮扶705人,免费开展“非遗进校园”“非遗进社区”“非遗剪纸培训班”等活动300余场,受众达3万人次,先后输出300多名骨干人员在各地从事剪纸技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