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12月31日)《巴中市垃圾分类调查问卷》公众参与情况

2021-01-03 17:10:04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点击量:

2020年10月10日至12月31日,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巴中市垃圾分类调查问卷”在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征求广大市民意见。期间共有11人参与网络问卷调查,未收到相关意见建议。

从本次调查情况看,此次巴中市“垃圾分类”社会认知暨参与度问卷调查整体呈现出以下特点:

1.参与人员少、年龄较为集中;

2.三分之二以上参与人员知晓巴中正在实施“垃圾分类”;

3.参与人员没有形成“垃圾分类”习惯,不能十分准确的对垃圾进行四分类;

4.参与人员认为所在小区内垃圾分类设施不够齐全,且大多数人未对垃圾进行分类;

5.参与人员认为对垃圾分类最有效的宣传途径是通过网络媒体宣传及政府号召和规定;

6.三分之二以上参与人员对“政府应该强制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并立法规范”持赞成;

7.参与人员认为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最主要的问题是公众环保意识淡薄。

目前,已将问卷调查情况和收集意见建议反馈给相关单位,为下一步倡导“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