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1月27日)《您最期待市长督办哪些民生事项》网上征集意见建议公众参与情况

2021-02-03 16:35:16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2021年1月21日至1月27日,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开展“您最期待市长督办哪些民生事项”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共有1057人次参与,剔除评论、点赞和内容重复的留言,共收集有效意见、建议990条,主要集中在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民生事业等领域,具体情况如下。

一、城乡建设领域

(一)159人次希望市长督办解决城乡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如楼盘烂尾、物业服务质量较差、延期交房、个别楼盘房屋质量不高等,占参与总人次的16.1%;

(二)67人次希望市长督办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包括健身场地、养老服务中心、停车场、老旧小区电梯等,占参与总人数的6.8%。

二、交通运输领域

(一)211人次建议加强铁路及公路建设,尤其是向上争取将“成都-绵阳-三台-通江-万源”高铁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并开工建设呼声较高,占参与总人次的21.3%;

(二)89人次希望恩阳机场开通更多国内航线,占参与总人次的9.0%;

(三)75人次希望市长督办城市拥堵、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占参与总人次的7.6%;

(四)59人次希望加大非法营运车辆整治力度,占参与总人次的6.0%。

三、民生事业领域

(一)84人次希望市长督办教育领域问题,如教师减负、提高教师收入、提升教育质量、规范课外培训机构等,占参与总人次的8.5%;

(二)75人次希望市政府更加重视关系市民健康的问题,如饮水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占参与总人次的7.6%;

(三)56人次希望市长督办城乡环境卫生问题,占参与总人次的5.7%;

(四)51人次希望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如引进高层次专业医护人才、配齐医疗设备等,占参与总人次的5.2%;

(五)21人次希望市长加大支持就业创业力度,占参与总人次的2.1%。

四、其他

43人次提出其他意见和建议,如优化公交线路、噪音污染防治等,占参与总人次的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