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2021年1月31日)《巴中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网上征集意见建议公众参与情况

2021-02-04 14:50:28来源:市政府妇儿工委办 点击量:

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31日,巴中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就《巴中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编制工作在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建议。有103人次参与,剔除评论、内容重复的留言,共收集有效意见、建议99条,具体情况如下。

一、妇女发展纲要

(一)11人建议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养老保险、社会救助体系,不断提高妇女社会保障水平。

(二)2人建议深入开展妇女思想政治教育,宣传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提高女性接受终身教育水平。

(三)4人建议加大妇女平等参与经济发展的保障力度,创造性别平等的就业机制和市场环境。

(四)2人建议加大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力度,发挥妇联组织作用,不断提高妇女参与决策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

(五)5人建议建立完善妇女健康的制度机制,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扩大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覆盖面。

(六)7人建议加大对家庭教育的推进指导力度,加强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构建男女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创造良好家庭环境。

(七)12人建议健全完善妇女合法权益保障体系,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大力打击侵害妇女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二、儿童发展纲要

(一)11人建议健全完善城乡儿童健康服务体系,增强儿童医疗保障能力,提高儿童健康水平。

(二)6人建议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提高儿童综合素养。

(三)4人建议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严厉打击侵害儿童的各类犯罪,教育、感化和挽救犯罪青少年,净化校园、社区的社会环境。

(四)8人建议加强儿童安全教育引导,提升儿童安全意识,保障儿童用品安全,加强儿童网络保护,减少儿童伤害所致死亡和残疾。

(五)15人建议健全完善儿童关爱保护体系、流浪流动儿童服务机制,加强困境儿童关爱救助,提升儿童福利保障水平。

三、其他

12人次提出其他意见和建议,占参与总人次的11.65%。

目前,已将收集的意见建议反馈给相关单位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