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基层干部培训获国家开放大学表彰

2021-01-25 08:38:2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发来捷报,巴中广播电视大学在全国电大系统(国家开放大学)22个分部69家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国家开放大学“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招生先进单位。这是对巴中多年来认真开展基层干部培训、提升优化基层干部学历水平、优化基层人才结构工作的最高认可和嘉奖。
    从2018年开始,巴中结合市情村况和本地人才结构,开展村干部学历提升战略,在3年多时间里先后掀起两轮“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教育”工作。2018年春,市委组织部等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村干部学历提升教育的通知》;2020年秋季招生前,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持续开展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教育的通知》,将社区干部纳入其中,学历覆盖到本科,年龄放宽到45周岁。
    巴中广播电视大学积极对接,配合各有关方面设置具有地方特色的课程、组建优质师资力量,成为我市开展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教育的主阵地。从2018年春季到2019年秋季,共招生2318人。目前,全市首批302名村干部学员顺利毕业,2400余名村(社区)干部正在就读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