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筑牢冷链物流疫情防控“闭环”

2021-01-25 08:39:04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张维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和储存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我市聚焦市场秩序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从责任、防控、共治三方入手,筑牢冷链物流疫情防控“闭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我市成立领导小组、执法小组、工作专班,实行“日报告、周调度、旬检查、月通报”机制,明晰地方属地、企业主体、行业主管、市场检查“四方”责任,并加快建立“库长责任制”,落实“行政、政府部门、冷库企业”库长职责,织紧织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应急处置的防控体系,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环”。
    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关键在控。为此,我市成立联合检查组、专班巡查组、综合执法组,深入区县、乡镇和企业一线开展联合检查、巡回巡查、突击抽查,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399家次、冷链车辆177辆,整改问题146个,查处案件48件;实行信息化追溯,“川冷链”平台登记备案企业1909家;开展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监测,抽检采样72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印发《巴中市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1次,扭紧风险隐患“防控环”。
    同时,我市还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防治的良好氛围,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车载LED、手机短信等方式,发送公益短信2.5万条,车载LED滚动刊播宣传标语1.2万条,张贴宣传标语8000余份;并运用12315投诉举报平台、12345便民服务热线等载体,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34件,处理投诉举报案件2件,在全市范围内构建起了群防群控“共治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