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冬季安全取暖知识贴

2021-01-26 09:12:2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为防范农村冬季使用煤炉取暖不当,发生煤气中毒事件,为预防煤气中毒要做到:
    (1)炉具(土暖气)不要安装在卧室内;
    (2)安装炉具(土暖气)时,要检查炉具是否完好,如发现有破损、锈蚀、漏烟等问题,要及时更换和修补;
    (3)使用煤炉取暖时,一定要安装烟筒。烟筒接口要顺茬接牢(粗的一头朝向煤炉),严防漏烟。要定期清理烟筒内的积灰,保持烟筒通畅。如发现烟筒堵塞或漏烟,要及时清理或修补;
    (4)炉具所在房间务必安装风斗,风斗应安装在门窗的最上方,经常检查风斗、烟筒是否堵塞,做到及时清理;
    (5)伸出室外的烟筒,末端要加装遮风板或拐脖,防止煤气倒灌;
    (6)要经常打开门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7)每天晚上睡觉前务必检查炉火是否封好、炉盖是否盖严、风门是否打开、风斗是否畅通,并保持门窗留有缝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