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中秋国庆“双节”消费提示

2021-09-17 09:03:2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即将迎来聚餐、旅游、购物高峰时段。为让消费者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巴中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疫情防控不放松,正确购物、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安全出行。
  作为中秋节的传统美食,月饼受到广大消费者热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月饼时不轻信“无糖、低脂、素馅、不添加香精、不使用色素、不含防腐剂、养生保健”“纯手工制作”等广告宣传。要仔细查看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等内容,不要购买临近或超过保质期的月饼。
  双节期间,正是商家销售旺季,线上线下各类商品的促销打折吸引消费者的方式五花八门。建议消费者不盲目贪图便宜而购买自己不需要的商品,应理性消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不论是采取线上或是线下的方式,都要谨记向商家索取并妥善保管购物发票、小票、电子交易等有效凭证。扫码付款请保留好截图内容。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要积极与商家协商,若协商不成,应及时拨打12315热线或直接到各级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