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将在川建设
是天然气领域建设的唯一一家重点实验室

2021-09-20 10:49:16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量: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近日公布,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天然气质量控制和能量计量)获批准在川建设。

该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天然气领域建设的唯一一家重点实验室,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为主体,联合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上海中核维思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常州磐诺仪器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组成。

该重点实验室旨在围绕国家质量基础提升要求,瞄准天然气能量计量、质量控制等技术领域,开展前瞻性、基础性、公益性重大技术研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交叉型行业领军人才,打造质量一流的成果转化平台,建成技术国际领先、装备设施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不断提高我国天然气工业质量、计量与市场监管技术水平。

下一步,西南油气田公司将以该重点实验室两年建设期为契机,力争实现创新突破,引领天然气质量控制和能量计量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我国天然气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李欣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