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今日开幕

巴人巴风 相约巴中

2021-09-22 09:18:1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张灯结彩迎嘉宾,共话巴山夜雨时。9月22日,中秋收假第一天,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8省31个城市的500余名嘉宾齐聚巴中,共话巴人文化。
  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于2021年9月22日至24日在巴中举行,活动时间三天。
  本届艺术节以“巴人巴风相约巴中”为主题,将举办文艺演出、文旅展览、文旅推介、商贸交流、考察畅游、文化访谈等六大类活动11项子活动。
  9月21日,记者通过实地“探班”了解到,各项活动均已准备就绪,正在进行紧张的完善环节。
  在开幕式的举办地巴州剧院,大型四川曲艺剧《周永开》舞台搭建已经完毕,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对设备进行调试,演员也带妆上场,在导演的指导下,一遍遍地紧张排练着。
  “目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把灯光对好,在一些细节上做一些调整。”出演周永开的王超介绍。在《周永开》首演过后,收到了部分专家和观众的建议,对此,剧组在内容、台词和时间上都作了一定程度的修改,使得剧情更紧凑,观众的体验感更强。
  随着音乐响起,演员们在导演的悉心指导下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力争做到标准到位且充满感染力。为了将最精彩的一面呈现给观众,节目排练工作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开始,目前已经进入动作细化阶段。
  在草坝街、巴人广场等地,“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的庆祝标语、横幅、宣传牌早已张贴、悬挂,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着专题片、“巴人巴风、相约巴中”主题语,节庆氛围浓厚。
  作为惠民演出地之一的新天地广场、泛巴区域文旅创意产品交易大会暨“巴中有礼”非遗展览活动举办地巴人广场,活动舞台已经搭好,进行着最后的检查、完善。
  大型实景旅游演艺剧目《船说》,也进行着演出前的彩排,力争细节上更加完善;兴合阳光、费尔顿、恒丰饭店等有活动安排的场所,均进行了礼仪培训,按要求设置了二维码、口罩等疫情防控等措施;作为考察交流地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帅碑林等地,相关解说员也进行了精心准备,力求讲好巴中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