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我市正式上线运行

2021-09-22 09:20:46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点击量:
9月21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我市上线运行,标志着巴中正式融入全国医保“一张网”。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集医保征收、待遇支付、智能监管、公共服务等功能模块于一体,可对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基金监管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决策分析高效化提供智能辅助支撑。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巴中的全面落地,标志着巴中正式融入全国医保“一张网”,全市医保经办、医保治理、医保服务、医保协同迈入一体化发展新阶段,对巴中纵深推进医疗保障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具有重要作用。
  新平台正式上线后,全市6家医保经办机构、328家定点医疗机构、1056家定点药店、229家定点诊所全部连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实行集成管理,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整体融入国家、省医保信息平台纵向互联,医保、民政、税务等部门和医院、药店、诊所、银行、保险公司等单位数据共享横向互通,参保群众参保登记、费用结算、人员变更、异地就医等医保服务可全口径线上线下协同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