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免费培训500名创业大学生等青年创业者

2022-06-25 09:18:00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量:

6月23日,由省人社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四川省民营办和四川省残联主办的四川省第十三届“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在成都启动。按照计划,第十三届“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将免费培训500名已创办企业(初创期企业或中小微企业)或在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内有创业项目的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创业者及其他青年创业者,帮助其提升创业综合能力水平,提高创业成功率和企业存活率。
  第十三届“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将分5期实施,每期培训时长10天。培训通过专家授课、主题讲座、小组讨论、坐诊咨询、沙盘演练、沙龙分享、项目路演、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课程内容包括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初创企业股权设计、经济形势与创业机会、精品网货与数字乡村、经济形势与创业机会、创业压力管理、企业战略与品牌塑造、企业经营财税实务、直播电商运营实操、媒体推广等。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业是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省就业服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创业四川行动”和“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积极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各类青年群体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为促进更多创业者成功创业,2010年,四川省启动实施“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十二届,累计培训各类创业者5000余人,学员覆盖全省21个市(州)、100余所高校和300余个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培训综合满意度超过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