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完全有能力、有条件确保感染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2020-01-29 22:45:1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月29日,巴中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巴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首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针对巴中现有医疗条件,能否满足感染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的记者提问,市中心医院院长、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徐世成表示,目前,巴中市按照“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确定了市中心医院和各区县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它们均为二级甲等以上综合医院,其中市中心医院和平昌县、南江县、通江县、巴州区人民医院为三级医院。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四版诊疗方案,我市定点救治医院完全符合相关诊疗条件。

另外,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立了医疗救治组,具有统筹医疗资源、组织专家会诊和指导职能,我市完全有能力、有条件确保感染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已做好应对疫情防控、病人救治的一切准备工作,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徐世成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