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出行保障 500多辆各类车确保市民顺利出行

2020-02-02 21:58:47来源:掌上巴中 点击量:

2月2日下午,巴中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巴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组副组长杨述兰表示,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全力做好运输保障工作。

目前,我市相继暂停了省际和市际包车客运(含旅游)、省际客运班线、到达地已暂停的市际客运班线(含定制客运)以及市内的县际班线、农村客运班线。同时,市中心城区和各区县城市公共交通运力进行了适当调减。

随着返程出行高峰来临,为尽可能解决市民和农村群众出行,杨述兰介绍,目前巴中市境内已开通运行的6条高速公路和4条国道、9条省道全部处于开放状态,保持正常通行。对擅自阻断交通的行为进行了全面清理并予以恢复。

保障运力方面,在省际、市际班线上,继续运营巴中至成都、广元、旺苍、绵阳4条市际班线。城市公共客运上,目前,巴城108辆公交车、212辆巡游出租汽车车、118辆网约车正常运营,主城区12条、经开区4条、恩阳区8条公交线路每条保证1-6辆车运行,保证市民基本出行需求。同时,积极做好城市公共交通与铁路、航空客运的有效衔接。水路方面,启用8个渡口码头、8艘客渡船舶。同时,全市储备应急保障运力客车100辆、货车30辆,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对全市暂停运营的客车4200辆进行全面检测,随时投入营运。

公共交通检疫方面,在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设置留验站23个,5对服务区设置防控检测点和隔离室各10个,在全市普通国省道设置卫生检疫点23个。对在营公交、出租汽车坚持每日必消毒、每班必通风,明确所有客运车辆、船舶的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予以拒载。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及时纠正驾驶员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