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多方采购 我市口罩等紧缺物资有望缓解

2020-02-02 22:00:39来源:掌上巴中 点击量:

2月2日下午,巴中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巴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市场监管组副组长方明恒就口罩和防疫药品等物资紧缺的问题时表示,自I级响应以来,我市便成立了多支应急采购小分队,向18个省内外企业发放物资采购委托书(函),打造了两个应急储备库,派出6个特别采购组,分赴省内、省外各个疫情防控物资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开展对接采购工作。

方明恒说,疫情发生后,口罩需求呈井喷式剧增,据测算,现全市每天约需口罩400万只,而日常全市投放量不超过5万只,为了缓解口罩和防疫药品紧缺的现状,我市相继采取了调拨、采购、捐赠、制造等有效措施。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加大对接力度,向省应急指挥部、应急管理部门、省经信部门争取支援,调拨一批。协调本地企业明确计划再采购一批,委托外地商会再采购一批,放眼国际市场拓展渠道再采购一批,发动巴中驻外办事机构想方设法再采购一批。加大与各级红会的对接力度争取他们的支持,向巴中捐赠一批;对接爱心人士和企业向定点诊疗机构向巴中定向捐赠一批,向国内各慈善机构发起倡议,支援革命老区一批。鼓励市民、社区发挥创造能动性,科学自制一批防护用品,尽最大努力争取恢复一条口罩生产线,呼吁大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使用有限口罩,节约资源,最大程度发挥其防护功效。

方明恒表示,截至目前,我市暂未发现医疗机构和医疗企业囤积相关防疫物资的现象,也不存在瞒报、虚报医疗物资的问题。目前,2个应急采购小分队采购的口罩等应急物资今天将抵达我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