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两会新闻发布会

2021-03-23 08:53:21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吴江点击量:

3月22日上午,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熊彬,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唐军分别就即将召开的两会情况进行介绍。
    这次会议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巴中高质量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具有重要意义。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3月24日开幕 会期预计3天
    根据宪法、地方组织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会议议程建议为:
    听取和审查巴中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巴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和批准巴中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巴中市2020年市级(含经开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查巴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其他事项。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日程较往年有所压缩,安排了1次预备会议、3次全体会议、4次主席团会议和5次代表团会议。巴中人大网站在会议期间将设立“四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专栏,及时发布和传播有关内容,并提供有关代表资料、有关法律法规、大会文件、大会动态等背景资料查询。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将在新闻媒体和巴中人大网上公告。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3月23日开幕 会期预计3天
    会议议程为6项,包括:
    听取并审议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巴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其他事项。
    期间主要安排了3次全体会议、1次常委会议、3次界别联组会议。按照有关要求,会中将安排政协委员列席市四届人大五次全体会议,围绕“绿色产业发展为核心竞争力、文旅康养为第一产业”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府领导集中听取委员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个界别的360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重大活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