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巴中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3-01-02 18:08:34来源:掌上巴中 点击量: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召开在即。1月2日下午,我市举行两会新闻发布会,主要发布市两会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大会议程、宣传报道以及两会筹备情况。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通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于1月3日报到,1月3日上午开幕,1月5日上午闭幕,会期3天。

根据宪法、地方组织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会议议程建议为:

一、听取和审议巴中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查和批准巴中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三、审查巴中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3年市级财政预算;

四、听取和审议巴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五、听取和审议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六、补选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巴中市出席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日程较往年有大幅度压缩,安排了1次预备会议、3次全体会议、6次主席团会议和5次代表团会议。

会议通报,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于1月3日至4日召开,会期2天。

会议议程有6项,包括:

一、听取并审议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并审议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列席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四、补选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委;

五、审议通过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六、审议通过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会议安排了3次全体会议、4次常委会会议、4次界别联组会议、2次视频列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易小兵,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俊岭出席并通报相关情况。(记者 牟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