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市人大四届四次会议第16号议案答复的函

2020-12-29 11:22:03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点击量:

张明代表:

您好!您在市人大四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国道G245建设的建议》(第16号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组建工作专班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国道245线巴中至碑垭(南充界)段工程(原G245巴中至金平公路巴中段工程)起于巴中市城西国道347线与国道244线相交处的回风社区,与国道347共线至园艺场,沿江北大道、中杨大道至杨家坝,经三江镇、梁永镇、玉山镇、关公镇、茶坝镇、群乐镇,止于恩阳区群乐乡碑垭口(与南充市仪陇县交界),全长71.394公里,双向二车道二级公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27.5亿元,其中:巴州段31.225公里,投资约12.74亿元;恩阳段40.169公里,投资约14.74亿元。

二、推进情况

为顺利完成国道245线巴中至碑垭(南充界)段工程建设任务,2018年6月6日巴州区交通运输局和6月14日恩阳区交通运输局请求变更项目业主,经2018年9月6日市交通运输局办公会议研究同意,分别委托巴州区交通运输局和恩阳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该项目巴州段和恩阳段工程。目前,该项目恩阳区段已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巴州区段已于2020年6月与投资方签订项目协议,正在开展施工准备,即将开工建设。

三、下步打算

一是我局将督促巴州区交通运输局加强与规划部门、设计单位的沟通协商,在满足设计和规范的前提下,妥善处理该项目与南环线连接方案;二是我局将督促巴州区交通运输局加强对投资方的监督管理指导,尽快启动巴州区段建设工作,同时率先修建杨家坝至三江段,力争该段2022年10月前建成通车。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恳请您今后为我市公路建设和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