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市人大四届第五次会议第9号建议答复的函

2021-09-28 15:35:48来源: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欧俊峰点击量:

张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高巴城桥梁路缘石完善防护措施确保车辆行人通行安全的建议》(第9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巴城品质,市委、市政府要求继续启动实施巴河城区段(大佛寺-李家湾闸坝)河道生态修复项目,已组织招引中国铁建集团作为主要战略合作单位参与包含该项目在内的巴中大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正由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进行项目工程设计,新设计明确将对大佛寺大桥-李家湾闸坝段10座跨巴河桥梁按照“一桥一景”的要求进行重新提升打造,打造内容包括:一是对桥梁现有立面装饰和亮化进行改造,重新设置桥梁护栏和灯柱,专项设计桥梁立面绿化和亮化,提升桥梁的观赏性;二是优化桥面人行道铺装,对几座主要桥梁结合巴文化元素,增加人行道地刻文化标识,增加桥梁的文化性;三是统一梳理沿线桥梁名称标识,增设桥梁名称标识牌,提高桥梁的可阅读性等。提案中涉及到的对城市桥梁加装人行道安全护栏、加高人行道路缘石高度和美化桥梁绿化景观等建议将在该方案中一并考虑。

同时,市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和市交通运输局等桥梁养护单位根据职能职责管理范围,认真落实中心城区段巴河沿线桥梁日常养护责任,按照国家及地方城市道路桥梁养护技术规范要求,建立起一桥一档、日常巡查、定期检测的常态化、规范化管养机制,定期对城市桥梁进行养护、维修,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持城市桥梁设施安全完好。

感谢您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函。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