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2020-12-29 21:20:56 点击量:

一是开展控辍保学。每学期开学前后,县、乡、村、校四级联动,进村入户摸排,确保每一个适龄学生入校接受教育。

二是强化助学保学。对贫困家庭孩子优先落实学前教育保教费减免、义务教育“三免一补”、中职教育免学费等政策,累计发放各类教育助学资金25亿元,资助家庭困难学生211.64万人次。

三是改善办学条件。在这方面全市累计投入资金76亿余元,原187个乡镇“标准中心校”建设全面达标,843所村校办学条件得到巩固提升。

四是打造师资队伍。实施公费师范生定向培养计划、特岗计划、教师素质能力提升计划、“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及时足额兑现农村教师生活补助资金4.8亿元。

关爱特殊学生。建立教师结对帮扶建档立卡学生机制,通过到特教学校就读或送教上门方式全力保障重度残疾学生有学上,建成“留守学生之家”近600个,妥善解决6000余人次随迁子女就近入学问题。

六是发展职业教育。创新开办“巴中村政学院”,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训什么”原则,培养培训村干部3000余人,482名学员进入村两委任职,310人成为致富带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