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2020-12-29 21:28:46 点击量:

一是加强总体应对。制定《巴中市巩固脱贫成果十条措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实施方案》和15个扶贫专项方案等文件,划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特别是针对疫情不利影响,采取返岗就业一批、定点消纳一批、开发安置一批办法帮助贫困户稳岗就业,通过专车、专列、专机“点对点”一站式帮助9.83万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以一封信的方式明确乡镇党委书记心无旁骛抓脱贫攻坚“六条要求”,督促帮扶干部落实“五项实事”。

三是对标补齐短板。对2016年以来中央和省反馈的各类问题、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实行彻底整改清零。

四是严督确保质效。每月开展一次区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点评,半年开展一次脱贫攻坚现场验靶、考核评价,分月制定督战清单挂牌督战。上述措施保证了脱贫力量优先安排、脱贫任务优先落实、脱贫目标优先实现。

截至今年10月,通江县、平昌县剩余的742户1878名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并通过验收,全市五区县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省级脱贫攻坚调查,交出了完美收官答卷,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