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坪烈士陵园建设有序推进

2021-09-29 21:21:10 点击量: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是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的历史见证。2019年10月16日,省委彭清华书记视察调研王坪并作出重要指示,明确“一区三地”的建设定位。通江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力推进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及周边地区整体提升工作,擦亮红色“金字招牌”。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规划内容已基本完工。

一是基础设施整体提升。坚持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并重,按照《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总体方案》,首批实施“11+1”个项目,其中地面防滑及排水系统处理、园区照明工程、核心区绿化提升、集墓祭拜台修缮、园区道路提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附属设施维修7个项目已全面竣工;数字信息化及3处红军烈士墓区修缮提升项目、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修缮保护项目正在扫尾。特别是以“红旗漫卷大巴山”为主题,致力于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根据地故事、英雄和烈士故事的川陕苏区纪念馆展陈提升近日即可完成。修缮提升后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更加庄严肃穆、整洁恢宏、震撼人心。

二是要素保障持续强化。坚持“大交通”与“内环线”同建,加快构建以巴万、镇广两条高速和诺水大道一级路为骨架的大通道,改造升级巴中、通江县城进入王坪的干线公路,并把县内诸多红色景点串联起来,实现“串珠成链”,形成“快进慢游”的红色旅游交通体系。同时,正加快建设与高速公路无缝对接的红色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王坪景区的综合集散地。

三是红旅业态日臻完善。坚持“旅游+”理念,大力开发主题鲜明、直观体验的红色旅游项目,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供给,加速推进研学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建设。开发“王坪往事”“大城寨·鱼水情”“巴山烽火”等系列红色文化产品。音乐剧《我的两万个兄弟》,就是取材于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的红色文艺作品。

随着陵园及周边地区整体提升项目的加快推进,王坪“一区三地”的功能定位日益彰显。成功承办2020年“四川省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2021年“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巴中市通江县分会场启动仪式”。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里更是成为省内外党员干部、青年学子、社会团体追寻初心使命、接受革命教育、体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热点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