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绿色崛起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04-28 22:10:45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未来五年是加快建成“三市两地一枢纽”的攻坚五年,是巴中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奋力推进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通过共同努力,至少将有三个方面的显著变化。

一是巴中绿色生态美誉度将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将更加巩固,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各项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森林覆盖率保持在63%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在95%以上,蓝天常在、绿水长流、鱼翔浅底、繁星闪烁成为常态。

二是巴中绿色生态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双碳”工作提质增效,全市“1+3”主导产业积厚成势、集群发展,其增加值占GDP比重30%以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三是老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新发展理念得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美丽乡村随处可见,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城市蓝图变为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