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一条大河”、“微笑”、“骑着马儿”留言的回复

2020-04-07 11:06:05 点击量:

关于网友“一条大河”、“微笑”、“骑着马儿”:“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市委市政府下一步要怎么支持企业发展呢?对企业又有哪些要求?”的回复。

网友您好!下一步主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严格兑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9条措施和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8条政策措施,在企业融资、销售奖补、税费减免、政务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全力提供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二是引导企业做好成本控制、开源节流、增资增效等工作,鼓励企业增强信心。三是研究出台促进汽车、餐饮、健康等消费措施,倡议干部职工带头依法合规促进消费,活跃商机人气,促进现代服务业全面恢复和发展。

温馨提示广大企业:一要坚定发展信心。虽然疫情迟滞了发展,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但我们国家的宏观调控能力是非常强的。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已做出部署,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而且我们还要看到“危中有机”,疫情催生了一些新的业态,特别是电商、短视频、线上教育、线上办公软件、知识付费、健康消费等产业迎来了空前发展机遇。希望大家积极面对困难,坚持主动出击、化危为机,转变发展模式,实现转型升级发展。二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当前疫情尚未结束,不可掉以轻心,在抓好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把国家和省市的防控指南落实好。特别是省应急指挥部出台了关于商超、餐饮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标准,一定要坚持好,有安全才会有利润。三要积极申报支持政策。主动加强与人社、税务、银行等部门机构的联系,做好咨询申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