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追风者”留言的回复

2021-04-08 16:41:29 点击量:

网友“追风者”:“十三五”我们收获满满,“十四五”时期,我们巴中在城市建设方面有哪些安排呢?

回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十四五”时期,我们在城市建设上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围绕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宜商、宜游指数,统筹抓好规投建管营工作,努力建设有颜值、有品位、有温度、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在城市规划上,初步考虑按照“一城三区三副六廊多组团”进行城市空间布局。即将市主城区的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开区进行一体打造,持续疏解老城、繁荣新城;继续抓好通江、南江、平昌三个城市副中心建设;依托高速公路、铁路、国省干线,打造六条大廊道;同时,形成两江文旅新区、王坪红色旅游景区、长赤及驷马等中心镇带动形成的巴山田园综合体等多个组团。在城市建设上,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相融”理念,继续实施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城市新区“三区同建”,做好以绿兴城、以文兴城、以游兴城、以产兴城、以彩靓城“五篇文章”。特别是要抓好生态修复、功能修补,实施“引绿入城,建园补城”行动,按照“步步见绿、百米见景、五百米见园、千米见水”的标准彩化、亮化、美化城市。在城市管理上,主要是坚持法治、德治、自治“三治一体”,在精细、精致、精益上下功夫。在城市文化上,重在涵养“开放包容、创新创造”的城市精神,并以此为动力打造开放的高地、投资的洼地、创业的福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