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熊猫 ”留言的回复

2021-07-16 16:41:58 点击量:

网友“熊猫”: 我想咨询一下,巴中在推动文旅康养产业方面有哪些措施?

回复: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高位推动。在组织领导上,市级层面已经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并将以此为框架统筹整合各地各部门资源力量,形成高位推动、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着力机制创新。重点是借鉴国内知名景区的成熟做法,打破条块分割,下放管理权限,实行旅游资源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建立权责分明、运转高效的大景区管理体制。对跨区域、跨部门管理的景区,因地制宜、一区一策,建立既能统一管理,又能兼顾各方利益的景区管理运营机制。三是着力项目支撑。截至目前,全市已包装“十四五”期间文旅项目180个、总投资629.5亿元。下一步,我们将紧紧抓住各级“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聚焦国、省支持的重点领域和方向,集中力量抓对接争取,力争我市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入国、省规划盘子,为未来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四是着力悬奖攻坚。按照《巴中市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措施》,通过“悬奖攻坚”的方式,吸引、鼓励、支持大家踊跃投身全市文旅融合发展潮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