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问题反馈

2019-04-02 14:42:39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 点击量:

  1. 老兴文人:体育中心好久复工?第一医院好久复工?

  回复内容:“老兴文人”网友你好。市体育中心及第一人民医院主体部分均完工,体育中心因国家对PPP实施政策调整,正在整改,目前进入重新采购阶段,预计6月底前复工;第一人民医院目前正进行债务清理及洽谈招商引资相关事宜,预计下半年复工。感谢你对经开区规划建设的关心。

  2. 火星:以后还会有啥子些活动丰富咱们文化生活呢?

  回复内容:“火星”网友你好。群众有需求,我们就要去满足,2019年我区将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做文明经开人”等主题活动,同时常态开展“律动巴山”“文化进万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感谢对经开区文化事业的关心。

  3. 花田:各位领导好,我很想知道在建的一些项目设施什么时候才能建完投入使用呢?

  回复内容:“花田”网友你好。今年全区在建项目共有51个,在建项目的完工时间节点均不同,如在建的市公安局、法院、骨科医院预计年内投入使用,九寨山彩色森林公园入口区基本建成并正在创建4A景区。感谢你对经开区项目建设情况的关注。

  4. 梅花香:经开区现在的工作岗位多吗?就业前景如何呢?

  回复内容:“梅花香”网友你好。巴中经开区工业园区有一大批优质龙头企业,涵盖生产制造、居家服务、电子商务、建筑施工、汽车运输、酒店管理、市场营销等热门就业行业,企业自身内部晋升空间大,工资待遇优,据不完全统计,辖区企业空缺岗位数约500个。欢迎你到经开区干事创业。

  5. 99艳阳天:在经开区以后买了房子的话,娃儿读书学校方便不,是怎么安排入学的呢?

  回复内容:“99艳阳天”网友你好,感谢你对经开区教育的关注。经开区教育资源充足且均衡,整体规划大学1所,中学7所,小学10所,现已建成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巴中中学总部、西华师大附中、巴中棠湖外语学校、黄家沟实验学校、奇章小学、白塔小学、巴师附小总部、东锦和西锦苑幼儿园。同时根据政策,在经开区购房入住的居民,持购房合同(房产证)和户口簿到社会事务局进行登记后,按居住区域实行学生就近入学。因此你在经开区置业后小孩上学的问题,经开区可最大限度解决你的需求,欢迎到经开区置业与发展。

  6. 太阳升起:打算下半年在经开区来买房子,主要是给家里老人居住,他们比较喜欢那边的环境,房价现在稳定不?涨幅如何?

  回复内容:“太阳升起”网友你好。经开区坚持创新创造,坚持打造高品质新型居住社区。自2018年以来,“置信府”“欧洲新城”“花海森林”等大批优质项目梯次面世,引领巴中房地产市场提档升级,收获了全市人民的良好口碑。房地产市场出现价销两旺势头,为宜居新城建设注入充足活力。据统计,2019年3月份经开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稳定。数据显示,3月份新区新房价格均现环比上涨,但环比增幅并未扩大,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7%。3月新区住宅销售价格幅度为4600-6400 元/m2。

  7. ping平:经开区发展速度,值得肯定,但发展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1)烂尾工程:人民医院、市体育中心等民生工程一拖再拖?(2)带动发展不光是靠引进楼盘或者几个厂而已,经济带动有长远的规划?(3)经开区创建国家级新区的愿望感觉没有那么强烈,到底如何创建是否有可实施的方案?

  回复内容:“ping平”网友你好,感谢你对经开区发展的肯定。

  一是关于第一人民医院和是市体育中心建设问题。市体育中心及第一人民医院主体部分均完工,市体育中心因国家对PPP实施政策调整,正在整改,目前进入重新采购阶段,预计6月底前复工;第一人民医院目前正进行债务清理及洽谈招商引资相关事宜,预计下半年复工。

  二是关于经济带长远规划问题。我区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及长远发展、发展基础和可能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研判后,进行了长远的规划,包括从生产、流通、消费,从发展指标到基本建设投资,从资源开发利用到生产力布局等,内容非常广泛,并制定了《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十三五规划》,主要内容为:综合分析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搞好经济预测;合理确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规划重大经济结构和合理确定产业政策;规划生产力布局、国土整治和重点建设;研究提出宏观经济调控的目标与政策等,并逐步实现我区经济的社会绿色、高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三是关于创建国家经济开发区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开区创建工作,已将此项工作纳入2019年巴中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并全力推动,目前该方案正在编制完善中。经开区管委会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加快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工作,先后前往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等部门专题汇报,积极争取省级各部门支持。国开区创建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工程,在创建工作中面临着诸多困难压力,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力争早日建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感谢你对经开区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8. 远大前程:经开区是巴中以后的新中心吗?

  回复内容:“远大前程”网友你好。根据巴中市中心城区总体规划,经开区是巴城未来的行政、经济、创新中心。首先,经开区是巴城中心城区新增的行政办公集中区,也是市级机关外迁的唯一目的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务中心、市检察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纷纷向经开区搬迁,逐步实现经开区行政中心定位。同时,经开区良好的公共配套、宜居环境也吸引了华兴、联通、农商行等优质企业落户,人气商气加速汇聚,着力打造巴城未来的经济中心、创新中心。

  9. 光雾风光:咱们经开区现在正处于发展中,公共设施、房屋等也在不断的建设,环境打造也是很重要的,我想了解一下咱们经开区公园绿地是如何规划的呢?

  回复内容:“光舞风光”网友你好。宜居兴文,幸福经开,需要靠环境来涵养,因景色而美好。经开区坚持“三区同建”就是指产业园区、城市新区、旅游景区协同建设,就是以景区化的标准要求建设城市公共环境空间,让景区、城区、园区深度融合,全面形成开放式全域景区格局,打造城在山中建、水在城中绕、楼在林中立、人在景中游的生态新区。

  我们依托生态之美,培育城市绿肺。以山水为底色,重点打造九寨山彩色森林公园,该公园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是巴城规划的13座森林公园中面积最大的一座。项目经过多轮方案规划设计比选,在生态保育的基础上,以九寨山的森林、湖泊、村落、田园、寺庙、文化等特色资源为导向,以彩色森林为空间载体,发展生态游憩、观光娱乐、文化休闲、养生度假、山地运动等功能,建设成为经开区的城市绿肺,引领经开区绿色崛起,目前正在创建4A景区。

  我们依山就势,保护城市绿廊和绿地。打造保峰寨运动公园、插旗山山地公园、龙池山、郑家山等自然山地公园,同步围绕城市生活核心区,布局中央公园、金融街湿地公园、法治公园、置信府运功公园、鹿湖五彩喷泉公园等和道路街头广场绿地。

  目前,九寨山彩色森林公园入口区、金融街湿地公园、法治公园、鹿湖五彩喷泉公园、主干道退界绿化等已建成,实现了城市整体环境品质的大幅提升。通过“增绿”和“亲水”工程,绿地和水系有机融合,建成区绿化面积达已达6平方公里,绿化覆盖率超过40%,水域面积近100公顷,基本实现了“步步见绿、百米见景、五百米见园、千米见水”的目标。近山亲水,近悦远来,新区宜居程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10. ting风:兴文现在的楼盘如何,价格怎么样呢?有补贴吗?

  回复内容:“ting风”网友你好。据统计,2019年3月份经开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稳定。数据显示,3月份新区新房价格均现环比上涨,但环比增幅并未扩大。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7%。3月新区住宅销售价格幅度为4600-6400 元/m2。

  2018年5月29日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调整购房补贴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巴府办函〔2018〕47号)通知:一、第四条“完善购房补贴政策”措施和第五条“鼓励农民进城购房”第一款“降低农民购房成本”措施,自2018年6月1日零时起停止执行,申请上述措施补贴的购房业主应在2018年6月1日零时前完成网签备案。二、第六条“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第二款“鼓励购买地下停车位”措施,自2018年12月1日零时起停止执行,申请上述措施补贴的购买业主应在2018年12月1日零时前完成网签备案。

  根据文件要求,经开区住房购房补贴已于2018年6月1日零时起停止实行,目前无购房补贴。

  11. 川娃子:我是南江人,想在巴中买房子,听说经开区现在不错,但我对经开新区这边不是太熟悉,有没有好的建议呢?

  回复内容:“川娃子”网友你好。品质生活,居住为先。经开区坚持创新创造,坚持打造高品质新型居住社区。自去年以来,“置信府”“花海森林”“欧洲新城”等大批优质开发项目梯次面世,引领巴中房地产市场提档升级,收获了全市人民的良好口碑。房地产市场出现价销两旺的良好势头,有条件为宜居新城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建设宜居新城,经开区以先进理念打造精品社区,注重小区品质提升,在空间规划上,坚持低密度、低容积率、高绿地率;在产品上支持企业创新,引入“第四代”建筑理念,实现户户花园;在品质上注重使用环保、高端材质建设绿色建筑、品质小区。超标准配套社区服务中心、卫生所、幼儿园、环形步道、游泳池、健身等设施。经开区作为高品质居住地的观念得到市民的高度认同,越来越多的巴中人主动到经开区投资置产。在这里环境是优美的,空气是清晰的,生活是诗意的,城市是包容的,群众是热情的,欢迎大家到经开区安家兴业。

  12. 皎洁的月亮:我们一家居住在经开区,小孩下半年也将上学了,想知道经开区现在有哪些学校,未来教育配套是怎么规划的?请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回复内容:“皎洁的月亮”网友你好。经开区规划教育资源充足且分布均衡,整体规划大学1所,中学7所,小学10所,可以满足各个片区的教育需求。其中黄家沟片区规划分布1所中学,2所小学,目前西华师大附中和黄家沟实验学校建成;时新片区规划分布1所大学,2所中学,3所小学,目前职教学院建成,棠湖中学建成,经开区三小今年将启动建设;兴文片区规划分布2所中学,2所小学,目前巴中中学总部建成,巴师附小总部建成。奇章片区规划分布2所中学,3所小学,现状1所小学。除小学合设9-12班幼儿园以外,较大社区也规划单独幼儿园,目前东锦苑、西锦苑幼儿园、巴师附小和黄家沟实验小学配套幼儿园已高标准建成并投入使用。经开区形成了从幼儿园到大学、公办和民办相结合的全发展体系,优势资源不断聚集。

  因为医疗设施也是老百姓很关心的内容,这里我一并介绍。经开区整体规划综合医院2处,专科医院1处,独立卫生院4处。其中黄家沟片区规划分布1处专科医院,1处独立卫生院,目前妇幼保健院一期已建成;时新片区规划分布1处三甲医院,1处专科医院,1处独立卫生院,目前三甲医院、骨科医院主体完工即将投入使用,西锦社区卫生院建成;兴文片区规划分布1处专科医院,1处独立卫生院,目前耳鼻喉医院基础完成,东锦社区卫生院建成;奇章片区规划分布1处综合医院。其他小型专科医院和诊所结合商业门市临社区布置,满足市民医疗需求。同时经开区积极引进康养设施,配合医疗设施打造医养一体格局。

  13. 一气呵成:现在这个新区的变化是日新月异,有想在新区买房的打算,新区哪些楼盘比较好呢?能介绍一下吗?

  回复内容:“一气呵成”网友你好。品质生活,居住为先。经开区坚持创新创造,坚持打造高品质新型居住社区。自去年以来,“置信府”“花海森林” “欧洲新城”等大批优质开发项目梯次面世,引领巴中房地产市场提档升级,收获了全市人民的良好口碑。房地产市场出现价销两旺的良好势头,有条件为宜居新城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建设宜居新城,经开区以先进理念打造精品社区,注重小区品质提升,在空间规划上,坚持低密度、低容积率、高绿地率;在产品上支持企业创新,引入“第四代”建筑理念,实现户户花园;在品质上注重使用环保、高端材质建设绿色建筑、品质小区。超标准配套社区服务中心、卫生所、幼儿园、环形步道、游泳池、健身等设施。经开区作为高品质居住地的观念得到市民的高度认同,越来越多的巴中人主动到经开区投资置产。在这里环境是优美的,空气是清晰的,生活是诗意的,城市是包容的,群众是热情的,欢迎大家到经开区安家兴业。

  14. 奔跑的兔子:我在经开区居住,生活中购物、餐饮、娱乐现在来说还是不太方便,希望了解关于新区的商业圈,以后是怎么规划建设的呢?

  回复内容:“奔跑的兔子”网友你好。商业氛围不浓,商业业态低端确实是新区的一个短板,由于新区人气还在汇聚阶段,消费客流不足导致难以招引大型高端商业入驻。现在,我们正在积极改变这种现状,通过优化新区商业业态布局,形成差异化的商业服务体系,在规划阶段要求开发商配套建设大型商城、超市、电影院集聚商业并在管理运营阶段长期自持一定比例,彻底改变开发企业将商业用房一卖了事,任由市场自生自灭的局面,使新区人气和商气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实现经开区商业的后发高点起步。目前,经开区商气加快汇聚,一大批商业项目纷纷上马,置信城商业街、乐湾金街项目已建成;欧洲(新)城步行街6万平方米、置信府商业街6万平方米、国力花海森林商业街2万平方米、云城水映天街13万平方米等一大批商业项目加快建设。人气不断增长,联通总部、华兴总部、农商行总部等知名企业纷纷在经开区落户,秦巴天际城、会展中心等项目加快落地。让良好的商气汇聚更多的人气,让更多的人气汇聚更多的商气,最终实现城市、商家、市民的共赢共享。

  15. 巴山红叶:我从小是在兴文长大的,如今看到老家的变化这么大这么好,打心眼里感到非常的高兴。同时我也想了解咱们经开区未来的交通怎么样规划的,到周边城市出行方不方便呢?请介绍一下吧,谢谢!

  回复内容:“巴山红叶”网友你好。交通是城市的血管,任何城市的发展都离不开交通的支撑,城市交通的发展目标就是要“外达内畅”。

  先说“外达”,经开区的内外交通可以用“123”来概括,即1个铁路枢纽站、2个高速公路出口、3条快速通道。它们分别是汉巴南高铁和广巴达城际铁路共用的枢纽站巴中东站,巴达高速兴文出口,巴广渝高速经开区出口,北环、秦巴大道、南环三条快速通道。在经开区可以实现10分钟上高速,15分钟到巴城,30分钟到机场,汉巴南高铁建成后,经开区还将实现10分钟到高铁站,可以说外达的条件已经形成,并不断提档升级。

  再说“内畅”,如何使城市内部交通持久畅通,可以说是城市建设的老大难问题。经开区充分吸取经验教训,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规划建设理念,从“扩容”、“减量”、“分流”、“提速”四个方面措施确保城市内部交通持久通畅。

  “扩容”就是提高交通容量。7年来,经开区建成主次干路网70余公里。主干道、生活路、产业路、景区路组成的城市道路系统基本形成,“小街区、密路网”的先进城市建设理念得到充分贯彻,新城的交通容量完全能够满足25万人口容量的交通需求。

  “减量”就是减少交通总量。核心就是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理念规划城市。有序承接巴城城市功能,壮大新区产业,让更多的人在新区就业、居住、生活实现一体化城市圈,逐步减少巴城和新区间的钟摆式交通,打造15分钟生活圈。

  “分流”就是在组团内部,鼓励绿色出行。一是建立完善普通公交运行线路,提高城市新区公交网密度,建设公交优先道,提升公交出行率。二是打造覆盖全区、舒适宜人的城市慢行系统,串联并完善登山绿道、滨河绿道、公园绿道、临街绿道等城市绿道体系,引导市民选择更健康、环保的步行、自行车交通,让群众行在其中、乐在其中、惠在其中。

  “提速”就是疏解交通流线上的堵点,优化和提升交通运行效率。占道停车和重要节点车流量较大是交通上的最主要的堵点,在这方面我们采取以下做法予以解决。一是经开区所有建设项目都是按照相关规定,配套建设了标准以上的地下车库和露天集中停车场,让车辆有地方可停,杜绝乱停乱放。二是加强交通管制,杜绝占道停车。三是优化和提升交通组织,主要加强各类交通衔接,优化交通信号系统,合理布局交通设施,让交通流线通畅。

  16. 一叶一花:听说以后很多市级机关单位要搬到经开区来办公,这是真的吗?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回复内容:“一叶一花”网友你好,感谢你对经开区的关心。根据《巴中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版),经开区为中心城区新增行政办公集中区,也是市级机关外迁的唯一目的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区有序承接巴城行政功能。市民之家、市检察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已迁至经开区并开始办公,市公安、国安、法院、交通、人防、气象、工会等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业务办公用房正加快建设,同时经开区高标建设的行政办公写字楼有14万平方米,并预留行政用地面积150亩,可进一步承接大量的市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按照全市战略规划逐步实现行政中心的定位。届时,经开区公共服务能力将全面提高。

  17. 白云:要有特色,标志性的东西才更能让人记住一个城市,咱们新区城市建设在抓特色风貌方面是怎么做的呢?请给我们讲一讲吧!

  回复内容:“白云”网友你好。城市既要有外貌又要有内涵,我们坚持城市建设与文化建设并联推进、有机融合、良性互动,近期重点抓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实施“设施怡情”工程。通过在经开区建设大批文化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这里既规划有高大上的秦巴文化活动中心、规划馆、博物馆、图书馆,也在公园绿地、街头广场规划建设了一大批文化活动设施和文化景观小品丰富文化活动,为陶冶市民情操提供了足够的空间。

  二是实施“光彩亮城”工程。完成《经开区城市夜景照明设计》,并加快实施。通过迎门、引路、画楼、绎水、点桥、绣园等分类主题、移步换景营造个性化的“活力夜景”和“特色夜景”,目前已完成置信城、国土业务办公用房等项目的光彩工程,效果良好。

  三是实施“雕塑铸魂”工程。邀请国内知名雕塑家叶毓山创作设计“启航”,立于经开区东门户,体现了经开区发展已扬帆启航,跨入新世纪时代行列的精神气质和昂扬风采。举办“巴山巴水、巴人巴风”雕塑征集大赛,邀请北京、上海、广东等国内知名专家作为评委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充分发掘巴中历史文化,《后羿射日》《山止川行》《巴人传奇》《巴山魂》等优秀雕塑作品脱颖而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在公园绿地和景观道路设置小品雕塑等手段,为新区注入更多文化内涵,提升新区档次。

  18. 寒沙:主持人你好,经开区领导你好,作为巴中人,非常关心经开区的发展,想问一下经开区未来的定位是什么,又将如何去实现这个目标。

  回复内容:“寒沙”网友你好。经开区定位是巴城未来的行政中心、经济中心、创新中心,我们将以“产业园区、城市新区、旅游景区”为路径,以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全面建成现代化产业新城、宜居新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