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问题反馈

2019-02-11 10:41:33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 点击量:

  朝阳 :我注册了很多家公司,但都是从事同一个业务活动,经济普查是只统计我一个公司还是都需要统计呢?

  回复:按照普查方案,“一户多照”法人单位是指同一法定代表人持有多份营业执照,且由相同的人员、在相同的场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应将能够分别独立核算的营业执照单位,作为独立法人单位;否则作为一个法人单位。

  烽火 :很想知道经济普查得来的这些信息数据,会不会成为有关部门进行处罚的依据呢?

  回复:不会的。《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第六章第三十三条规定“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的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巴蜀汉子 :请问巩局长,企业或个体户在经济普查时提供的数据,统计局或者统计员会提供给别的部门吗?比如税务局。

  回复:《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第六章第三十二条规定“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在经济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经济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个人信息,应当依法履行保密义务。”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第六章第三十三条规定“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的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小桥流水人家 :前不久才办了执照,我们属于个体经营,属不属于普查的对象呢?

  回复:经济普查对象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个体户要2018年连续经营三个月的才纳入普查范围,如果2018年连续经营了三个月就要普查,否则,不作为普查对象。

  山茶花 :我们公司的注册地址是在巴中,但是实际经营地址在外地,像我们这样的情况是否属于本次的经济普查对象呢?

  回复:按照普查方案,各地区普查机构原则上按县级行政区域组织实施普查。对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在其主要经营活动所在地进行普查登记,对建筑业法人单位在其注册地进行普查登记。也就是说,建筑业注册在哪里,就在哪里接受普查,其余行业主要看经营地的规模,如果是在巴中和外地都有经营地,那么就按照企业的主要经营地进行登记。有的经营地比较多,可能重复登记,普查入户登记结束后,全市、全省和全国还会统一进行剔重,确保不重也不漏。

  大河 :经济普查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有啥子关系呢?

  回复:对广大群众而言,普查数据源于大家,发展成果惠及你我。从宏观层面来看,国家宏观决策部门可以根据普查资料和数据制定更好的政策,调整产业结构,扶持相关行业等。从微观层面来看,经济普查对我们普通老百姓也有很多好处,如投资者可以清楚地了解各行业的发展状况、效益、地理分布,投资是否过剩等,最终决定该不该投,投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投。通过历次经济普查数据,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变化,这些成果是我们每个人亲手创造的,也必将惠及每一个人。

  OO :尊敬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我是巴州区的一名普通市民,最近经济普查的信息蛮多,我比较关注巴中的发展。我想问问普查经济普查的本质是什么?经普工作的重点是什么?左右区县,地区经济大局的核心业务是什么?该怎么干。

  回复:经济普查就是给国家“摸家底”,每次普查都为我们掌握国家经济总量及发展变化趋势提供了权威、翔实的第一手资料。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正如人要定期体检才能判断身体是否健康一样,要全面深入地了解我国经济出现了哪些新变化、新亮点、新问题,就要定期开展普查。

  此次通过这次普查,就是要把我们巴中的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效益等相关情况摸清楚,进一步查实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2019年1-4月是经济普查入户登记的关键时期,将对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和相关经济指标进行采集录入,也希望各位网友持续关注、理解、支持经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